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6-01点击:

(通讯员 陶一洲)5月30日中午,机械化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以“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胡依凡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武安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的奋斗历程。他以土地革命和改革开放为重点学习内容,主要介绍了在推动国家经济建设上,党为其做的不懈努力。

张春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为党和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她认为,支部党员应该正确认识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对于当前国家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以史为鉴,积累经验。

蒙焌仕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党史,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理解与感悟。他认为,两个时期本质上都是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过程,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可动摇了。

随后,胡依凡同志带领大家共同研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中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最后,胡依凡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象峰会”上的讲话《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我国努力推动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习总书记更是强调,虽然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是严峻的,但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人类必然能够渡过难关。

审核人: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