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召开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5-31点击:

5月30日下午,工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辅导员周熙、王凤武、于斌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卜祥利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生会主席宋振义关于《工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以来工学院学生会坚持强化思想引领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生权益放在第一位,加强搜集同学们意见建议,积极联系校学生会及各部门传递和反馈同学诉求,累计发布失物招领及寻物启事相关推文2000余条,为全院同学办理发放火车票优惠卡500余张,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同时,我院学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党委“以一流的文化涵育一流的人才”号召,坚持文艺体育齐发展,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在2020年校运动会中赢得男子团体第二,男女团体第五的优秀成绩。在狮子山杯篮球赛等多项校级比赛中斩获前三。学生会始终坚持从严治会,积极稳妥推进学生会改革,积极参与学风建设,全学年累计用于查晚自习、晚归时间超过20000分钟,联合党建监察部设置了党员查课环节,学年累计共完成2000节课的查课工作。

同时,报告总结了当前学生会在思想引领的方式、文化活动的载体、服务广大同学的能力、深化改革的思想认识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呼吁各位学生代表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可靠的学生会;必须把握时代主题,建设砥砺奋进的学生会;必须牢记服务宗旨,建设根植同学的学生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清新阳光的学生会。最后,报告中提出学生会今后的工作展望,着重强调了思想建设、文化育人、学习成长和深化改革四个方面的发展。

随后,会议表决了《工学院第十六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建议名单》。本次学代会共有30人参加选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各个学生干部候选人轮流上台发言后,经过学生代表投票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万啸扬等29名同学当选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第十六届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

最后所有候选人合影留念,工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文字|王旭升

图片|王旭升

审核|卜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