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4-06点击: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施洋烈士陵园,瞻仰革命遗址,重温红色历史。

李龙程同志表示,清明节我参加了施洋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我在英雄纪念碑下学习了施洋同志的英勇事迹,令我倍感震撼。革命先烈用鲜血甚至是生命为人民和国家拼搏出来一个光明的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努力发挥出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拼搏奋斗。

罗霖同志谈到,我们在纪念碑之下,党旗之前,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情此景,令我十分触动,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质量改善了,我们更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革命先辈、革命先烈,他们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时值清明,我号召全社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刘鑫同志表示,我们纪念烈士不仅是为了纪念,更是为了激励自己,激励一代人,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这一代人,生活在盛世之下,没有体会过前辈的艰辛,但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天,我们以敬畏之心缅怀先烈,明天,我们以无畏之心创造未来!

宋振义同志表示:“1923年2月15日,施洋同志因组织领导京汉铁路大罢工英勇就义,身中两弹,仍高呼‘劳工万岁’,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如果没有这些革命烈士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今天没有机会谈中国梦。我们应当记住他们的精神,逝者已逝,但生者要继续前行,珍惜先烈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和平,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龙应宝同志表示,面对军阀的威胁,施洋大义凛然地说:“你们杀了一个施洋,还有千百个施洋!”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强信念。革命路上,有无数个“施洋”为实现共产主义英勇奋斗,也正是英雄们的前仆后继,造就了如今的繁华盛世。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的思想觉悟可能还不及先烈们的高度,但我会积极向他们学习靠拢。

文字: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