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团课顺利结束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3-29点击:


328日晚,我院2020级本科生在三教s1报告厅进行了最后一次团课,本次团课以“青年榜样的力量”为主题,由机械化1703班王镜朝、机电1702班艾宇辉、自动化1701班李自拓和能动1701班姜洁琰四位同学向2020级同学进行了规划选择、科创竞赛、学习方法、学生工作等内容的分享,自此工学院2020级五次团课顺利结束。

第一个与同学们分享的是大学生标兵王镜朝,他从目标选择、学习和学生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看法。王镜朝强调了树立目标的重要性,他表示:“大学目标的选择十分重要,无论是考研,还是直接参加工作,都要有自己的规划。只有提前做好规划,以后的路才会更清晰,对自己的未来才会更负责。”于王镜朝而言,学习最有效的是找一个榜样,或是一个竞争对手,通过竞争,来不断提升自己。他说:“学习是一个自主的过程,除了课上认真听课,在课下也要自主的学习,强化自己薄弱的地方。注重效率,努力坚持,不要自我欺骗。” 有着丰富学生工作经历的王镜朝认为学生工作是一项很有意义,也很重要的事,目光不能太局限,要主动去争取,多多参与,对自己个人的提升很有帮助。



在科研上成果丰硕且获得保研名额的艾宇辉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科研项目经历和获得的成绩。循迹小车、田间番茄定向采摘机器人、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制作烤片机加热部分PCB板、纸张计数显示装置、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智能杂交水稻父本粉碎机器人、都是他获得的成果,在研究过程中,艾宇辉觉得努力就会感到快乐,即使有时失败了,也会从过程中学到很多。对于学习,他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一切决定一定要跟随内心最纯粹的想法。对于课外活动,艾宇辉认为,运动是很好的放松方式,不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帮助,对我们的身心建设也很有帮助。艾宇辉觉得,努力才会有回报,要做一个幸福的人。



优秀学生干部李自拓从成绩、科研经历和社会工作进行了自己的分享。李自拓通过分享学习数学建模的过程,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真实且自新的自己,从真实到自信。李自拓也向同学们聊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说:“未来未知,要趁现在把握自己。生命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并不会因为某一件小事而改变很多,所以要时时刻刻的努力,踏踏实实的进步。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懂生活,并且享受生活的人。”



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姜洁琰通过对比自己四年所参与的活动与工作,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活,要越来越专一,目的性要越来越明确,通过自己的经历,来确定自己未来的目标。在分享过程中,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五个问题:努力学习有多重要?除了学习干点什么?怎么找到要做的事?学习方法有哪些?如何面对焦虑与压力?姜洁琰认为,要有一种自信,这种自信是你能够把握每一天,能够把握自己的未来,绝不走一步看一步。她觉得,带着无限的可能向前走,眼界有多宽阔,未来的可能性就有多大。



会议的最后,卜祥利总结到: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优秀学子的事迹不可复制,但是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希望每位同学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文字|王志豪 柳谈歌

图片|王旭升 杨天乐

审核|卜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