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4-30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生干部对“五四精神”的学习,提高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引导广大研究生学生干部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于4月30日10:30在工程楼A311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如一道闪电照亮了历史的天空,这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这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冲决了禁锢思想的罗网,形成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30日上午10:30,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全体研究生学会干部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向当代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通过集中观看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会后,席日晶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祖国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们也要有信心在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 付云开 席日晶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 席日晶

审核: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