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聚焦“南湖博士论坛”---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快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 ——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4-30点击:

 

2019年4月28日,以“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南湖博士生论坛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论坛邀请到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优秀博士生,来校探讨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学术融合点以及农业产业学术前沿。

值此“南湖博士论坛”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对农村党组织新时代的政治理论和党内法规学习,提高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加快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引导全体党员同志以“第一责任人”的身份参与乡村振兴的历史任务中,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工程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4月29日在工程楼A201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委员王军权同志主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新时代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供了重要制度保证,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要的保障作用。

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6个主要内容:一、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二、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三、乡镇党委和村党组织的主要职责。四、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治理的重点任务。五、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六、各级党委履行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向实践学习和向农民群众学习统筹起来。着力引导研究生党员加深对工作条例的理解,尤其对乡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要问题。研究生党员要深化集体讨论研究,加快研究生党员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的责任融入、业务融入、精神融入,精准运用自身专业知识与实际农业问题相结合,促进农村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通过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内容,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并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情况把《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精学活,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历史任务中。

文字:工学院通讯员王军权   

摄影:工学院通讯员林  

审核: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