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聚焦两会,共议时事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3-14点击:

摘要:313日,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在工程楼A311会议室举办了以聚焦两会,共议时事的主题会议。

 

(石明菲)313日,工学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在工程楼A311会议室举办了以聚焦两会,共议时事”的主题会议。

会议开始在党支部书记石明菲的主持下,围绕“聚焦两会,共议时事”的主题,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结合自身情况,表达了对两会的关注及自己的想法。

党支部成员梁飞虹表示在两会召开期间自己特别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新闻。生态文明建设的“四个一”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把握,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体现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昨天312日是植树节,我们欣喜地看到211NASA研究表明:自2000年以来,地球新增了5%的绿化面积,相当于亚马逊森林的大小,有25%都来自中国,也就是说,中国新增的绿化面积达到了四分之一个亚马逊森林。这是我们国家几代人坚持努力的结果。自1999年开始正式实施,预测于2025年完成生物学周期的“退耕还林还草”工程,也将成为人类历史上典范性的生态修复工程,我们国家在绿化方面会越来越好。

入党积极分子徐立强则更多关注的是“脱贫攻坚”方面的新闻。习总书记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给我们极大的振奋和鼓舞,以自己小家看国家,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的政策给老百姓生活等方方面面带来的各种便利。

党支部成员崔秋芳则关注了习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情况。吴雪双表示习总书记着重在推进军队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实提出的要求,深深触动了她。习总书记提出的做好退役军人安置、伤病残军人移交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要求,给予军人最大程度的保障,凸显了党和国家对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视程度。

最后党支部书记石明菲总结此次会议,并提倡大家在深入学习两会的同时,结合自身情况,学习更多专业技能,新时代有新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字作者:石明菲

图片作者:刘硕

审核人: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