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走进武汉第二聋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3-05点击:

35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带领14名志愿者共同走进武汉第二聋校,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旨在帮助和关爱聋哑儿童。

 志愿者们于1520顺利抵达学校,在聋校老师的帮助下,志愿者一行顺利的见到了初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同学们用热情地掌声迎接了志愿者们。

志愿活动伊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为志愿者们教习手语。聋校的同学们先为志愿者演示了“汤志轩,你好可爱”等词句如何用手语进行表达,让志愿者对手语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志愿者继续学习“我爱你们”、“我想和你们做朋友”等内容的手语表达方式,并将这些心声传递给聋校的同学们,教室里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这让志愿者和聋校的师生们觉得十分开心。

随后,志愿者分成三组和同学们进行搭建积木游戏,看见孩子们玩得开心,志愿者们也愈发高兴,初三年级一班小小的教室里充满温馨的气氛。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和志愿者的互动次数也愈来愈多。通过纸笔间的交流,志愿者了解到,孩子们虽不能听说,但也可以完成绘画、跳舞等行为。聋校的老师告诉志愿者们,这些孩子将来也同样要参加升学考试,只是考试的时间、地点以及形式有所不同,其它内容和普通学生都是一样的。

最后,志愿者和聋校师生合影留念,大家依依不舍地道别,本次“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 图片:王震

编辑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