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致导师的信(2019年3月)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19-03-04点击:


 

尊敬的导师:

您好!

衷心感谢您在过去的一年中对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的支持!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根据研究生教育阶段运行的工作规律,特请您关注以下事项:

第一,根据学校研究生管理要求,开学后,如学生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返校的或有事外出的,要履行相关的请假手续,在学院备案。

第二,密切关注研究生群体安全稳定。每学期开学初研究生返校25天内属于研究生回归校园环境的重新调试期,同时也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时段。在此真诚地提醒您对以下十二类情形予以排查和重点关注。

十二类情形包括以下内容:

01. 有自杀未遂史或自杀企图与计划者;

02. 曾患抑郁症、妄想症或其它精神病症状及尚在治疗者;

03. 人格偏执者;

04. 情绪长期低落,不与人往来者;

05. 近期失恋者;

06. 意外怀孕或近期堕胎者;

07. 有生理缺陷或长期患病者;

08. 突发重大疾病或身体意外遭受重大伤害者;

09. 近期丧亲或家庭出现重大变故者;

10. 学习困难及延期毕业者;

11. 极度贫困者;

12. 极度自卑或自感生活能力低下者。

另外,如果您的研究生出现任何异常表现,请密切关注并及时告知我们。

第三,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工作。烦请您高度关注,关心研究生的就业状况,并给予帮助。

第四,加强指导毕业研究生做好学位论文工作和论文答辩准备。关于毕业研究生答辩前的毕业论文撰写及审核工作,还请您根据研究生院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严格审核把关,重点防范研究生学术不端、学术造假等违背学术诚信的行为。

今年研究生毕业论文全部施行盲评,请您做好所指导研究生的论文指导工作,感谢您的大力支持!

祝您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

研究生辅导员:高亮 办公电话:87282120

工学院

2019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