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4-26点击:

4月24日下午,机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教C11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学习”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牛彦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牛彦东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场誓词,让大家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随后,牛彦东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分别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大会简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三个部分进行了全方面地领学。首先,他就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大会表彰决定进行了介绍,表彰决定指出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事迹集中体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精神,不仅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了重要保障,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力量。

11394

而后,牛彦东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深度解读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事实证明中国人历来言必信、行必果,中国人民有意愿、有决心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促进世界人民团结友谊作出贡献,而且有能力、有热情继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更重要的是向世界各族人民展示出了北京冬奥精神。能办好这场盛会离不开坚持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基本条件,离不开我们党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魄力,更离不开党对于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的基本决策。

18EE4

紧接着,牛彦东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了阐述。他说道,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应坚持增强个人体质、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个人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467E

在牛彦东同志领学过后,由商煜婷同志发表学习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的感悟体会。她表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千禧一代”用非凡的实力在这场冰雪盛会上主动扛起了为国争光的时代重任,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可敬可信的卓越风采。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应像冬奥健儿那样,永不言弃、勇攀高峰,以一颗进取之心不断奋斗,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当中,以昂首阔步的精神面貌展示出中国青年的非凡风貌。

12AFC

会议最后,牛彦东同志总结道,本次活动学习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深刻理解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加强个人体质、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文:林澄

审核: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