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舞动工学,赛出风采——工学院舞蹈队入围健康活力大赛决赛
作者:编辑:于斌审核:时间:2022-05-02点击:

4月30日晚,2022年华中农业大学健康活力大赛在西体育馆正式开赛,经过与18个队伍的激烈角逐,工学院舞蹈队以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决赛。

向心而行,积极创新

赛前,工学院舞蹈队在舞蹈的题材上就付出了很多心思,经过团队成员的多次讨论,最终工学院舞蹈队选择了自编舞蹈的形式,通过对舞蹈风格和技巧上的融合和创新,前半部分的舞蹈以可爱活泼为主,后半部分加入了高难度动作,提升了整体舞蹈的技巧性和观赏性,充分展示出了工学院学子的青春活力,

目标既定,风雨兼程

在确定舞蹈内容后,队员们便开始了刻苦的日常训练,每天都进行至少1个小时的训练。队伍中有四五个同学在舞蹈方面是零基础,但是在他们的不断努力下,每个人都有了十分巨大的进步。舞蹈队队长吴凡提到“一些机缘巧合下,我认识了练武术的学长,在舞蹈中间增加了很多的亮点,并且高难度技巧是一个加分项。临近比赛我们一直在扣动作练整齐度,确保在创新的基础上整齐度更高一点”。

水到渠成,胜券在握

在比赛过程中,工学院舞蹈代表队面对很多支优秀的队伍不甘示弱,在赛场上呈现出了靓丽的风采。比赛现场,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入表演场地,找好了各自位置。随着场内音乐响起,以李依洁同学的“开叉跳”动作拉开了舞蹈的序幕,在中间音乐的转换后,肖尖同学连续的“后空翻”动作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观众席上传来了阵阵欢呼。巧妙的队形编排和技巧动作的结合让队员们的表演十分精彩。

赛后采访中,吴凡就比赛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说道:“这次取得不错的成绩全靠所有队员的密切配合,如果没有平时训练时的磨合,我们很难在赛场上如鱼得水,从而发挥全部的实力。”在谈及决赛的期望时,吴凡表示工学院舞蹈代表队仍然会加紧练习,并且学习和借鉴其他舞蹈队的优秀表演,对舞蹈进一步创新,希望能在决赛中大放异彩。

工学院舞蹈队用努力和行动诠释了工学学子敢于创新,为目标不断努力、不断奋斗的精神状态。预祝工学院舞蹈队能在决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文字|姚闯 吴凡

摄影|王梓旭

审核|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