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农产品智能检测及数字化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5-29点击:

5月26日,为加强研究生党员思想建设,坚定政治信仰,工学院农产品智能检测及数字化装备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程楼B620会议室开展 “强化政治引领,提升青年政治素养”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刘瑜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他谈到,在阅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后,心里久久不能平复,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能拓宽视野,亦能启迪心智。我们作为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党员,要培养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积极参加校里院里的狮山读书节活动,共同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重温入党誓词

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时,高仁鹏同志首先介绍要弘扬的“三个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礼赞劳动创造,讴歌“三个精神”,实践证明,这“三个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劲动力,坚持“三个精神”,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贡献我们的力量。

高仁鹏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

刘成康同志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后分享到,我们作为研究生,不能把自己局限在小小的工作室,要用双脚去丈量祖国大地,感受茫茫戈壁滩,领略澄澈淳朴的西藏;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去学习林俊德院士的敬业之心、爱国之心、将最后一次心跳献给祖国的赤子之心。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立足新时代征程,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刘成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田雅宁同志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会议最后,田雅宁同志在领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后谈到,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正如书中所提:“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志合者,不宜山海为远,青年者,更有青云之志,作为赓续中国精神的青年们,我们当燃烧激情,挥洒热血,书写青年人奋斗的篇章,从而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图文:何昱廷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