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水生蔬菜机械化团队赴安陆市巡店镇开展水生蔬菜考察调研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1-12-17点击:

12月15日,国家特色蔬菜产业体系水生蔬菜岗位科学家、华中农业大学副院长张国忠教授带领团队成员黄海东副教授、郑侃老师、刘浩蓬工程师、付建伟博士后等一行5人前往安陆市巡店镇开展水生蔬菜考察调研工作。巡店镇镇长严浩、党委副书记王红梅等相关负责人、湖北永祥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叶元文总经理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结合巡店镇白花菜、南乡萝卜、荸荠、草莓、芹菜等地方特色产业,围绕菜蔬种收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流程化、工程化,以及充分贯彻国家“一村一品”政策等方面进行讨论。张国忠教授提出巡店镇可从产业链角度结合自身特色蔬菜产业发展,打造优势地方产品品牌,同时加强政企、校企协同,推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双方也探讨了开展教学、科研合作的形式与领域。巡店镇相关负责人代表巡店镇委、镇政府对张国忠教授此次的调研之行表示欢迎,并希望张国忠教授团队能多到巡店镇进行指导,为巡店镇的农业发展提供良方。

座谈会后张国忠一行到唐宋白花菜、元畈辣业等企业参观了白花菜腌制、机械切割、分装打包以及其他菜蔬的加工流程。唐宋、元畈两家企业向专家团队提出了白花菜、辣椒、南乡萝卜等菜蔬遇到的原材料供应、深加工、贮藏保鲜等需指导解决的问题。随后还前往巡店镇四面村、新堤村和李店镇坦塘村实地调研了南乡萝卜、荸荠等蔬菜生长及机械化技术需求情况。

撰稿人:付建伟

审稿人: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