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召开党委书记任免大会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05-18点击:

5月14日上午,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宣布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廖庆喜主持。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向东同志宣读了任免文件,经学校研究决定任命张拥军同志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同志不再担任工学院党委书记。

刘朝晖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他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服从组织安排。他认为,干部的轮岗交流是加强干部培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队伍建设的举措,也是学校激发党政管理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的平台和抓手。刘朝晖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从2012年3月以来在工学院7年多的任职历程:“七年来,我们一起见证了工学院的发展壮大,我们一起看到工学院青年才俊的不断成长,我们一起实现了工学院省部级科研平台的突破,我们也一起见证了工学院六十周年院庆的胜利举行,和我们广大的院友一起共享发展进步的荣光,我为我和我的同事们所付出的努力感到欣慰。”他相信工学院将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张拥军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工学院,他将以加倍努力的工作来感恩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以更大的作为来服务学院的师生和学校的发展。他表示尽早转变角色,了解工学,融入工学,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张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勤奋学习,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成为合格的工学人,成为懂教育、懂学科的党委书记;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为学院事业保驾护航,在学校事业中写好工学人的奋进之笔;团结协作,带头维护学院团结;廉洁自律,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原则。他表示将团结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把工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济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对刘朝晖同志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感谢朝晖同志这么多年来为工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所做的努力和贡献,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朝晖同志服从组织安排,转任新的岗位,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胸怀和觉悟。”革命代代如潮涌”,接力棒传到了拥军同志手里,希望拥军同志不负信任和重托,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尽快进入好的状态,和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守正创新,争取更大光荣。他对班子队伍建设和学院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团结是大前提;第二,素质是强支撑;第三,发展是硬道理;第四,奋进是好状态;第五,自律是真自由。希望工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工”字,做到实处,走在前列。

廖庆喜做大会总结,他表示,刘朝晖同志作为班长一贯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人和睦友善。作为党委书记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建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理顺基层组织构架,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七年多来,朝晖同志与我一道带领班子成员团结合作,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党建工作、事业发展、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付出辛勤劳动。任职期间,经历了工学院发展的若干大事:第四轮学科评估、学科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的引进与培育、教育教学改革、院庆60周年、首轮巡察整改、基础设施建设、中层干部换届等。朝晖同志为工学院的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将永载工学院的史册。

廖庆喜代表学院师生对刘朝晖同志为工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刘朝晖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支持学院的发展。代表学院感谢组织的安排重视,欢迎张拥军同志到工学院担任党委书记。新甲子、新使命、新担当、新挑战,困难与机遇并存,希望在张拥军同志的带领下,共同携手推进工学院的发展,推进农业工程学科再上新台阶,写好”工“字大文章。

通讯员:周洪亮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