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巡察整改工作反馈会举行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04-28点击:

              

426日下午,工学院巡察整改工作反馈会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金发,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吴义生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廖庆喜主持。

廖济忠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校内巡察不仅是一项具体工作,更是一项集中体现和检验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的政治任务。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则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因此对待巡察及巡察整改,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将整改任务分为即知即改、限时整改和长期建设三类。前两类问题要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结果,后一类问题要有看得见、说得清的进展和后续举措。巡察整改工作完成的怎么样?整改效果如何?要由师生来作评价。

廖济忠强调,前不久学校召开了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可以实现,必须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来提供根本保证。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每个党员,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将“我们手里的接力棒跑到最好”。他形象比喻,“工”字上面一横体现的是仰望星空、纲举目张,下面一横体现的是脚踏实地、厚结薄发,中间一竖体现的上下贯通、顶天立地,希望工学院要以更加努力和执着,实现更好更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刘朝晖从巡察整改工作组织部署、巡察整改任务落实、坚持不懈持续整改,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全面报告巡察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强调指出,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学院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校党委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进行长效整改不放松,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会议在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吴义生主持下进行了巡察整改工作师生满意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