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华农学子在湖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教务办编辑:翟红审核:时间:2019-04-01点击:

核心提示 3月29日-31日,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竞赛在湖北武汉举行。由我校学子组队参赛分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


   3月29日-31日,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竞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由我校工学院学生组成的8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本届竞赛包含三类四项竞赛:即无碳小车“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物料搬运机器人物料搬运赛。竞赛内容包括了现场运行竞技、3D打印、现场拆装、电路板焊接、方案评审、竞争性答辩等环节。评审委员会从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结构设计、工艺设计、成本分析、小车运行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




本届赛事云集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25所高校192支队伍参赛。我校今年首次组队参赛,为切实参赛筹备工作,工学院成立了由副院长张国忠为组长,李旭荣、黄小毛、黎煊、卫佳等教师组成的指导小组团队。依托机电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培训基地,对参赛选手进行为期近半年的跟踪指导及专业技能培训,并通过校内选拔赛选拔了8支代表队参赛,最终在省赛中脱颖而出。学院通过组织动员师生广泛参与本赛事,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而且增强了学生对金工实习教学的兴趣,为培养兼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新型人才营造了良好氛围。


附表获奖作品一览表


文字作者肖文立、翟红

照片作者刘浩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