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湖北省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教务办编辑:翟红审核:时间:2019-03-18点击:

摘要:近日第二届湖北省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我校杨杨、周全元等两位教师分别省一等奖、二等奖。


316日,湖北省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暨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湖北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经过诸位选手的角逐,我校工学院选手杨扬、周全元等两位教师分别获省一等奖、二等奖其中,杨扬老师以省赛第一名成绩成功晋级全国赛。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金工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工学院承办。学院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从评委组织、活动策划、到现场部署,切实做到提前谋划广泛动员、组织有力受到了评委和参赛选手们的一致好评。此外,针对本校参赛选手,工学院多次组织同课程组教师进行研讨,同时邀请多位具有丰富竞赛经验的校内名师对参赛老师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指导。


本次微课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组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微课比赛总时间为15分钟,选手在开始1-2分钟介绍一下课程的背景、讲课的对象、讲课(知识)点、思路、构架、特色等等。然后进入课堂教学时间(13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堪称一次教学交流的盛会。比赛过程中,我校工学院杨扬老师以扎实的功底、鲜明的特色、精彩的发挥脱颖而出,喜获总评第一名,将代表湖北省参加今年四月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全国比赛,工学院周全元老师喜获二等奖。



据悉,本届省赛评委会由来自八所不同学校的八位专家组成。比赛选手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江汉大学、三峡大学和荆楚理工学院七所院校经由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产生的12名选手进入本轮省赛展开角逐。比赛分金工、工训两个组别,采取公开讲授、现场直接评分的方式进行。每组第一名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国家赛。



文字作者:杨杨、翟红

图片作者:谢干

审核: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