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10-31点击:

(通讯员 高亮)10月27日—28日,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通过专题研学、视频观看、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党委书记明庭庆在行政教工党支部和实验教工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讲授微党课。他以《做到“五个牢牢把握” 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要求。围绕主题,与会同志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分享学习体会。

机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为切入点,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后续教学、科研工作。在教学上,坚持“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科研上,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为我国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勇毅前行、努力奋斗。

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校党委统战部宋隽老师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欢欣鼓舞、无比自豪,整篇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思过往、立当下、想未来,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农业工程卓越人才。抓住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时代机遇,秉持科学精神,自信自立、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农业发展和农民的现实需求,做符合中国国情的科学研究,团结起来,艰苦奋斗,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以“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为引,逐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基础性研究,提高科技原创能力,服务产业需求,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薄弱短板的研究,为解决农业“卡脖子”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