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我校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3-05-11点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5月9日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开展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明庭庆主持会议。

明庭庆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抓好爱农兴农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深入师生群体,勇担“立德树人、爱农兴农”时代重任,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主动服务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等战略需求,不断在农业科技核心关键领域和“卡脖子”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廖庆喜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的心得体会,以“坚持有组织的科研,助力农业强国”为题作专题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国”为出发点,系统阐述科技、人才、教育的重要性,强调要跳出传统思维定势,注重“跨界融合”。他谈到,要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农业的重大论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他强调,一要不忘初心使命,追求真理,守正创新,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开展有组织科研,要着力在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上下功夫、在攻克“卡脖子”问题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上下功夫、在服务国家区域创新发展战略上下功夫、在提升行业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把过去“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能干什么就干什么”转变为“国家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三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盯世界一流,强化科研的行动自觉,必须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以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为主线,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四要攻克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服务产业需求,不断推进科研院所和企业力量的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强化跨领域跨学科协同攻关,形成强大合力,尽快打赢关键技术攻坚战。

随后,与会人员纷纷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审核人:瞿明丽

来源:南湖新闻网http://news.hzau.edu.cn/2023/0511/6648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