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新闻 -- 工学院招生专栏 -- 正文

工学院招生专栏

毕业巡游|工学人的专属毕业礼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21-06-25点击:

又至盛夏,又至分别。都说离别是感伤的,但今年“钢铁长龙”毕业巡游的队伍中洋溢的却满是欢乐与幸福。6月20日清晨,队伍从工科基地出发,沿着樱花路一路向前至大学生活动中心,再左拐至狮子山大道,于狮山广场上开展仪式活动。值得骄傲的是,本次巡游队伍的十五辆农机均由我院提供,驾驶员均由工学院教师同学自发报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工学院的欢乐现场吧!

  

作为“钢铁长龙“的“排头兵”,舞步轻快的方阵为工学院专属纽荷兰CX6.80联合收割机“大黄蜂”开路。舞蹈方阵半数由毕业生组成,一曲《Good Time》,工学院学子展现自己的青春蓬勃朝气,尽显继往开来的青春力量。毕业季,不仅仅是一曲终了,更是另一曲动听的歌。 

      

紧随其后的“大黄蜂“机身上张贴着17级毕业生的班级合照,且车尾贴有标语”我们毕业了!“,彰显毕业季特色。与此同时,车身上也装饰了象征着工业发展的锤子、扳手、螺母等图案,寓意期望华农学子能够学习并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心系天下、勇于实践和创新,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巡游前一日下午,我院师生齐聚工科基地装饰”大黄蜂”,为毕业巡游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除了霸气侧漏的“大黄蜂”,头戴“狮山桂冠”的无人驾驶自主导航拖拉机“工小航”、飞旋在狮子山广场上空的无人机以及会写字的机器毛笔也吸粉无数。工学院院长廖庆喜说:“巡游队伍中的无人驾驶自主导航拖拉机、景观飞播无人机、油菜精量联合播种机和油菜收割机以及机器毛笔都由学校自主研发。”

       


无人机寓意广大学子们展翅高飞,飞向更加精彩的人生;播种机寓意奔赴祖国各地的华农学子如播下的种子茁壮成长,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收获机则寓意学子们在人生新的征程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都代表着学校对毕业生们美好的祝福。

  

更有悬挂于狮山广场的千纸鹤、由同学亲笔书写的毕业寄语、活动现场熙攘的人群……无不体现着此次毕业巡游活动的仪式感与氛围感。

欢乐的巡游结束,但青春永不散场!祝愿毕业生们怀揣母校的祝福和嘱托继续前行,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毕业巡游直播回放链接:https://v.hzau.edu.cn/v1/live/news/41526/408253

文字:王露阳、鲍安然

图片:来源于华中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

审核:卜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