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举行第八届数控加工技能竞赛
作者:编辑:朱树国审核:时间:2021-05-30点击:

5月24-28日,工学院在机电工程训练中心举办第八届数控加工技能竞赛,6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机制1802的陈龙龙等12位同学获一等奖,机电1801的张卓涵等6位同学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分为两项赛道,分别为数控加工中心加工和数控车床加工。数控加工中心加工比赛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参赛选手围绕“一叶红船、乘风破浪”主题,自行设计,通过编程进行加工;数控车床加工则是指定轴类零件,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加工。评委从创意设计、加工工艺、加工质量、加工时间、操作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定。

比赛指导教师李旭荣介绍说,本次比赛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是《PRO/E设计与实验》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构建了“思政+设计”双融共育机制,形成了“思政+专业”“思政+创作”“思政+数控”的“工科思政”特色新格局,活动以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重温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 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在设计、加工、上色各环节体现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是工学院课程思政一贯的教育理念。

据悉,为提高学生技能水平,比赛组委会还邀请SOLIDCAM公司的工程师给参赛同学们进行了网络授课,详细讲授了SOLIDCAM的数控仿真加工相关知识和技能。

撰稿:李旭荣

审核:张国忠 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