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我院学生在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12-13点击:

2019年12月6日至12月9日,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暨2019数字科技文化节·玉溪,在云南玉溪拉开帷幕。经过三天的群雄逐鹿,我校工学院师生在3D打印创新创意设计方向赛事中再获佳绩,牛余新、刘任宇队荣获一等奖,刘宇、罗银队荣获三等奖。

我校参赛代表面对800多个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参赛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经过前期培训、设备调试,到最后现场3D设计打印及作品介绍说明设计,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比赛题目。

2019年12月6日下午5点接到比赛题目,学生们在李旭荣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充分的讨论和论证,对设计内容进行了规划。2019年12月7日上午8点30至11点30比赛开始,队员们有条不紊,通力配合,争分夺秒、脑力全开,一丝不苟,对风扇支架进行了合理设计,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做到精致极致。最终,我校代表队利用CREO4.0三维设计软件进行作品建模,将龙鼎奖奖杯顺利揽入手中。

据悉,今年是我校师生第二次参与此类比赛。在今年上半年,我校工学院举办了第二届3D设计与3D打印能力大赛,通过比赛招募队员和参赛作品,并向全国3D大赛预赛/省赛推送了13件作品。在11月份公布省赛结果中,获得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和二等奖两项,并获得国赛入围资格2项。通过比赛,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设计能力得到了更好的锻炼,不仅调动了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积极性,还弘扬了“创造大国”的强国梦想。

撰稿人:牛余新

修 改: 李旭荣

审 核: 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