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工学院参加2019年美国农业和生物工程师协会年会
作者:编辑:周洪亮审核:时间:2019-07-24点击:

(通讯员:梁方)7月6日至10日2019年ASABE Annual International Meeting(美国农业和生物工程师协会年会)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举行。ASABE创建于1907年,是一个致力于农业、食品和生物系统工程发展的国际化教育和科学组织,其不仅研讨相关学术领域的最新技术,还制定相关学术领域与工业领域的标准。该会议是全球以农业为主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际会议。本次年会吸引了由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7500名成员中的约1100名学者的参与,工学院樊啟洲副教授、孟亮高级工程师、王晓敏副教授、梁方讲师和王洪昌讲师等一行五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前,来自GreenBiz Group公司的主席与关注可持续发展与清洁能源技术的Joel Makower作了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从这里开始”的主题报告,分析了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挑战,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号召科研工作者、企业家、政府团结起来为实现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起来,做出应有的贡献。听完报告之后,各位老师表示,可持续农业对我国这样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尤其重要与紧迫,我们要积极研发智能化、精准化、自动化的农业机械以及可再生绿色能源技术,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与会老师们听取了农业工程进展、生物工程进展、农业机器人、农业机械精准化与智能化、蔬菜水果机械应用、精准农业检测与控制系统、农业机械数据自动采集分析与优化模块、水-能源-食物可持续发展实施策略等与我院研究密切相关的分会报告,张贴并观摩学习了海报,观看了农业机械人设计大赛,并与来自佐治亚大学、弗洛里达大学、加利福利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等的国外学者以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中国农机院、江苏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高校教授、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广泛交流。

审核人:张国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