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异地同步 云端同窗 “慕课西行”课程开讲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2-03-16点击:

张居敏老师与塔里木大学学生线上开展课堂互动

张居敏老师与塔里木大学“云端”授课

(通讯员 张鹏)“转动的方向盘、拧紧的水龙头,同学们生活中司空见惯的物品实则暗藏玄机,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索其中的奥妙。” 3月14日下午,“慕课西行”课程《理论力学》跨越4000公里生动开讲,我校工学院老师张居敏与塔里木大学65名师生共聚“云端”。

课堂上,张居敏老师循循善诱,从工程应用实例引入,讲授了静力学中力偶、力矩的相关知识。他鼓励学生不要被力学公式所限制,应充分激发想象力,在实践中触碰真知,感受科学之美,为今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课后,张居敏老师主动建立了课程答疑群,架起两校师生间常态化互动和资源共享的桥梁。

“张老师逻辑严密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讲解,使原本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张老师的课堂教学互动环节多,各个环节层层递进,让我觉得豁然开朗,收获满满。”在课程答疑群中,同学们纷纷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塔里木大学《理论力学》教师张琴谈到:“张居敏老师的课堂教学以问题为导向,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更加形象、直观,大大提升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互动性。在与张老师的接触中,我深切感受到了他为这门课程倾注的心血。”

“《理论力学》是一门重要的学科基础课程,讲授此门课程二十余年来,我一直在不断探索更加优质的教学模式。同步课堂的开展让知识的传播突破了地域限制。”张居敏老师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慕课西行”计划,希望通过讲授让两地的学生都能学有所获,为推动优秀教学资源共享贡献力量。

审核人: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