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吴擎在全国第三届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中取得佳绩
作者:编辑:朱树国审核:徐克时间:2022-05-25点击:

5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虚拟教研室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三届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活动圆满落幕。经过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吴擎代表湖北省参加此次比赛并荣获大赛优秀奖,同时获批一项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优秀教师教学方法研究项目。

本届微课教学评优旨在研究和交流新形势下的《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系列课程和工程训练课程的教学方法,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打造一批《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系列课程和工程训练课程的“金课”。选手由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推荐,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高校的96名青年教师,通过分组赛和决赛,最终决出特优奖16项、优秀奖56项、提名奖16项。

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对此次评优比赛及教研项目申报工作高度重视,对选手备赛所需的设施设备、微课录制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比赛与交流,展示了我院金工和工程训练课程的教学特色,反映了学院在新工科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教学研究与改革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