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0Altera 亚洲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0-12-16点击:

2010年12月8日至9日,“2010 Altera亚洲创新设计大赛海峡两岸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海峡两岸总决赛中,由我校工学院高云老师指导,韩赟波、彦冬、李盼同学设计,此前荣获大陆赛区一等奖的作品“球形水果自动分级系统”作为大陆地区参赛五个项目之一参加了角逐。在比赛中,该项目获得了由国内外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委会的高度评价,并荣获一等奖,高云老师获卓越导师奖。

自2010年6月份起,由我校工学院6名学生组成的2支参赛队在高云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2010年湖北省电子设计竞赛----SOPC专题赛。在比赛中,我校两件参赛作品分别荣获湖北省特等奖(Altera杯)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由韩赟波、李盼、彦冬同学设计的“基于SOPC的球形水果自动分级系统”获得代表湖北省赴上海参加2010年 ALTERA亚洲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大陆区决赛的资格。2010年10月,韩赟波等三位同学赴上海参加“ALTERA亚洲创新设计大赛大陆赛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大陆赛区一等奖,高云老师获卓越导师奖。近日,在清华大学举行的海峡两岸总决赛中,我校学生发挥出色,该作品再次引起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和多家媒体的关注。

“Altera 亚洲创新设计大赛”是亚太区最高荣誉的 FPGA 设计竞赛,更是电机、信息、理工专业学生挑战的顶尖竞技场,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七届。竞赛旨在推动大学生利用多方设计资源,呈现最前瞻的作品,提高学生对 FPGA 设计的兴趣与设计技巧,并使其创新与创造力得以发挥和实现。

此次举办的“2010 Altera亚洲创新设计大赛海峡两岸总决赛”是自Altera亚洲创新设计大赛举办以来的首次,乘FPT 2010(The 201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ield-Programmable Technology)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之际,于12月8日、9日两天,在北京清华大学进行总决赛,由国内外SOPC技术界的顶级专家担当评委,同时进行海峡两岸参赛学生的技术交流。比赛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立台湾大学、高雄应用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多所高校的参加,清华大学代表队获得大赛唯一的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