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第81期党校第二次线下党课顺利举行
作者:廖星柯 周孟辉 常钊编辑:周熙审核:周熙时间:2022-03-29点击:

3月27日晚,工学院第81期党校第二次线下党课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由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为党校学员授课。本次课程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瞿明丽从“党的建设形成发展与重大意义”“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与主要要求”“党的建设的实践与启示”“寄语当代大学生”四方面内容分别进行讲授。



针对“党的建设形成发展以及重大意义”,瞿明丽重点强调了要与时俱进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从“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梦想”中论述“四个伟大”的辩证统一关系,同时强调共产党人要永葆初心,不断反思总结历史经验教训。随后,瞿明丽介绍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要内容与要求,她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是指中国人民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变化历程,以及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的大国担当。在这一过程中,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虽然发生了变化,但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与发展中国家的定位没有发生变化。在谈到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要内容时,瞿明丽将其概括为“5+2”,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同时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接着,瞿明丽对党的新时代建设的实践与启示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针对党的政治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介绍党的作风建设时,她以黄克功为例,强调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启示,瞿明丽表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设,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与改革创新同频共振,坚持总体目标和总体布局全面推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最后,瞿明丽强调,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入党,努力提高个人的思想品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针对当前严重的“内卷”现象,她鼓励大家要扎实掌握技能知识,从容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要明确个人目标,努力过好每一天,积极挖掘自己的无限潜力;要树立好积极向上的入党心态,端正好入党态度,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党的伟大建设工程的重要性,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感悟,同时也对自身成长发展有了近一步的规划定位。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严于律己,正确地将理论融于实践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字:廖星柯 周孟辉 常钊

图片:刘煊达 罗佳豪 林澄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