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除枯木,迎新绿,柑橘园帮工进行时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时间:2022-03-29点击:

3月27日下午,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学院志愿者在柑橘园开展“柑橘园帮工”志愿活动,帮助果农减轻工作负担的同时,为果园铲除枯木,带来新绿。



周日的下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志愿者们在机电训练中心前集合后一起赶往柑橘园正式开展本次志愿活动,活动的任务就是铲除柑橘园枯死的植株,并且移植一些新的幼苗。到达柑橘园后,志愿者们纷纷穿好鞋套带上手套,拿起鸭嘴锄和月牙铲,弯下腰铲土、拔除旧植株。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旧植株几乎都被连根铲除,志愿者们又将花盆里的幼株小心翼翼地移植到坑里。将两个土方里的坑完全移植进新植株后,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志愿活动都是体力活,然而志愿者们在劳作时却伴随着欢声笑语,每次将鸭嘴锄高高举起砸下,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果农种植的辛苦,明白了校园美景背后的努力劳作,但劳累之后看着整齐排列在柑橘园的新绿,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带来的幸福是难以言表的。”志愿者邓浩洋说道。



本次志愿活动响应了3月植树季的植树号召,通过志愿劳动表达出工学人敢吃苦,肯吃苦,能吃苦的精神面貌。在柑橘园种下的新绿,未来又是一抹靓丽的风景。


文字|解志聪 姚 闯

照片|李凯

审核|卜祥利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