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举行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培训会
作者:编辑:卜祥利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07-03点击:

7月1日晚8点,工学院在工程楼A111会议室举行社会实践动员会暨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卜祥利主持,各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和负责宣传工作的人员参会。

会上,卜祥利首先从社会实践的准备工作出发,从团队建设、联系单位、个人用品、身心调整、物资准备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准备工作的具体事项。卜祥利讲到:“团队成员要合理分工,提前联系实践单位,准备充足的个人和团队物资,同时积极调整身体和心理状态。”在资料留存与宣传推广方面,卜祥利强调,在社会实践过程中,一定要做好文字、照片及影像记录,以多元的方式呈现我们的社会实践成果。对于报销报账,需要做到有发票开票,有单据开单据,有凭证开凭证,尽量做到能有皆有,同时做好消费记录,按照规定流程报销。

在新闻工作培训上,卜祥利以优秀的新闻稿件和摄影照片为例讲解了新闻稿件撰写和编排的过程。卜祥利在会议中说明:“我们的新闻稿应当明确价值取向,合理选取实践片段说明事实,配合摄影图片突出新闻重点,让事件一听就明,一看便清,一思则通。这进一步要求我们全身心投入社会实践当中。只有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真听、真看、真行动,真思、真悟、真感受,才能在新闻稿件中以理服人,充分展现华农学子的精神风采。”同时,卜祥利呼吁学生积极参加校外投稿,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外青年媒体的投稿方式。

在会议最后,卜祥利强调,社会实践不是学校保护下的过家家,而是在社会中摸爬滚打的真实历练,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避免麻痹大意而遭受危险,倘若遇到麻烦,要积极向团队同学和老师或者社会机构寻求帮助。“只有学会保护自己,才有能力保护他人。安全问题要重视,希望同学们都能在社会实践中平平安安,有所成长,有所收获。”卜祥利最后说道。

文字|姚闯

图片|白亮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