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工学院研究生赴湖北襄阳开展“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08-22点击:

核心提示:7月22日-8月5日,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7名研究生赴湖北襄阳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开展“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农业机械生产企业开展行业调研和学习实践活。


7月22日-8月5日,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7名研究生赴湖北襄阳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了“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农业机械生产企业开展行业调研和学习实践活动,切实了解农机行业发展方向,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拓视野,树立创新思维,为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供自己的贡献,真正的做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团队成员和东风井关领导合影(通讯员张季钦摄)


调研行业发展,助力农业生产

7月22日,团队一行人在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技术部长陈时付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基地,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各种农业机械的功能和特点,并在参观后开展了座谈交流。陈时付谈到,随着我国农业机械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农业机械的使用率不断提高,同时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使得农业机械生产企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农机龙头企业之一,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造福社会为目标,以促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为己任,科学发展,致力于创新现代农业全程机械化系统,为中国的农业机械化和农业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充分认识到作为研究生,应立足农业生产需求,聚焦农机行业、产业存在问题,不断创新和改进,为农机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深入岗位一线,践行校企育人

7月23日至8月5日,团队成员结合个人专业所长,以实习员工的身份,分别进入了东风井关的各大技术部分,开展顶岗实习活动。实习期间,团队成员在各大总工的带领下参与到企业项目中,忙碌于生产车间和研究办公室之间。

“我们在进行机械设计的时候一定要把尺寸和公差标注清楚,零件在生产的时候也都必须要经过精密的测量,因为每一个细小的误差都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事故。”在进行车间实践时,张总工拿起一个齿轮向实践队员讲解到。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在设计的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够马虎。

“同事们对于工作十分严谨,对我也有着较高的要求,在我遇到问题时,他们都会耐心的帮助我解决。这次实习让我开始注重自己的工作质量,感觉自身对于工作的态度也更加积极了。”团队成员袁华谈到。

张总工正在介绍齿轮的结构特点(通讯员张季钦摄)

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们受益匪浅。实践团队团长张季钦在总结交流会上说:“此次实践不仅让我看到了农机行业的盎然生机,也切实感受到了农机的发展对于促进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意义。不仅提升了我的专业技能和沟通能力,也让我更加熟悉了企业运作模式,为我以后进入企业更快的熟悉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团队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刻苦的钻研,结合自身专业和所学技能,为解决农业生产问题贡献力量。


图文:张季钦、袁华

审核: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