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工学院研究生骨干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0-17点击: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工学院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生骨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引导研究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工程楼A111与老师一起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学院研究生骨干在工程楼A201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我院研究生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勇: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新时代青年指引了努力奋斗方向,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一代应当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矢志不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院党建办负责人周建飞:收看完二十大开幕会,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势不可挡,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组织能够动摇我们民族复兴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积极听课、认真学习、努力钻研、潜心学术,还要敢为人先、勇于创新、锐意进取、拼搏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院研工委负责人胡世灵:通过收看开幕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奋斗所取得的成就之伟大。我曾作为学校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去往贵州毕节山区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切实投入基层教育工作,这让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这个时代的伟大,感受到了党坚强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心与强大能力。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我更要心怀梦想,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农业生物质增值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韦诗慧: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不平凡成就是伟大的历史性胜利,也更加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共党员而骄傲和自豪。我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时候,我对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愿景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学农知农爱农的专业自信和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

2022级博士研究生康启新: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备受鼓舞,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二十大就是要在这个关键时刻,为党和国家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谋划前进方向,为我们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我们当代青年学子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硕士生李武瑛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确保中国人自己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华农学子,我始终相信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华农学子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具有广阔空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能吃苦、肯奋斗,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钟婧、闫信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