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优秀校友李卫民来院分享求职与创业经验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2-10-16点击:

10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武汉腾索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李卫民做客精工开讲,在工程楼A111向在校生分享求职与创业经验,15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交流学习。活动旨在更好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除了课程和专业知识学习,还要加强外语能力和管理能力的培养。”李卫民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感受,他谈到,校园的学习和实践经历对工作的影响极为深刻,某种层面上,综合素质的提升比单纯的学业成绩高分更为重要。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学校要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释放工作压力,让我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奋进状态。

随后,李卫民分享了毕业后工作15年换了一份工作最后辞职创业的工作经历。他谈到,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外企,需要一定的英语能力,自己也是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这也为自己争取了很多的出国出差的机会,而这些经历也为后来辞职创业打下了基础。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初入职场时要学会放低身段,多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做到“今天可以不懂,但明天一定懂。”

在谈到自己的创业经历时,他谈到,能够下定决心创业离不开前面15年的工作经历。一是要不断开拓视野,抓住所有出差交流学习的机会,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能;二是要善于创造机会,多与比自己优秀的人接触,提升自己的眼界和格局;三是要认真学习总结,要从过往的事情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并寻求更优的解决方案。他建议同学们要提前利用职业生涯规划、咨询等方式确定职业定位,并在工作中养成积极主动的心态,永葆奋进活力。

    在交流环节,有同学问到“在我们现阶段的科研学习中,怎样做到对未来的工作未雨绸缪?”。李卫民结合公司实习生的表现谈到,刚出校园步入职场的新人,在工作中通常未考虑产品性能及成本,同学们要在项目研究设计中加强与供应商的交流和学习,考虑性能的最优化等。


图文:钟婧、余飞燕

审核: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