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公开答辩会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2-10-24点击:

10月20日下午,我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公开答辩会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导师代表宗望远教授、牛智有教授、晏水平教授、周勇副教授、杨方副教授、林卫国副教授参加评选会。12名研究生依次登台,讲述科研与奋斗的故事,展现追求卓越的风采。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主持。

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主持会议

公开答辩会现场

“硕博期间,我一共发表了7篇研究论文,毕业论文的每一个章节都有成果产出。”正在国外公派留学的2019级博士徐超讲述了自己跨专业考研并转博的故事,他曾参加学生工作,并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和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他还分享到:“做科研与做人一样,都要低调,都要耐得住寂寞,厚积薄发。”2021级博士刘国阳,热心于志愿服务,学习之余积极参加文体活动。科研为主,潜心钻研,共发表了5篇论文。他提到,未来,他将继续发扬校训精神,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华农人。

场地布置、维持秩序、信息采集、杀菌消毒。疫情期间,2020级学硕国立伟毅然投身于抗击疫情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计算、仿真、实验、改进,在科研项目上,他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三篇论文、五项专利是对他最直接的认可。“我发表了SCI论文三篇,CSCD中文核心论文两篇,专利两项。”在两年左右的学习生涯中,20020级学硕王启超致力于科研事业,并为之努力奋斗。“我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或许你也曾在宿舍楼封控期间,你也收到过他为你送来的一份午餐。

2020级学硕陈立明已发表了《组合式荸荠去皮机设计与试验》《荸荠去皮技术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综述》等四篇关于荸荠文献,他是工学院最懂荸荠的人。他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开展校外农业劳动,踏实做事,深入基层,认真科研。“我们在科研道路上也应不忘初心,努力在学习、科研与兴趣爱好之间取得巧妙的平衡。”2020级学硕杨佳为实现油菜联合收获机短程收获、简化结构和降低振动的目标,研制了一种旋风分离清选装置并发表论文两篇。

“我始终相信,只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工学院2020级学硕张文杰一直以优化农机舒适性为目标,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投身于拖拉机操纵员肢体与操纵装置之间的交互特性的研究,并取得了突出的科研成果,共发表六篇论文。同时,他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积极参加院校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这些也给他带来了强壮的体魄与坚韧的意志。在2020年的夏季洪水灾害来临时,他与父亲奔赴一线,帮助清江河沿岸居民清理处理物资,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不一定能成为最优秀的那个人,但我一定会朝着优秀的方向不断前进。”工学院2020级学硕李燕聆听着自己内心的声音向前奔跑,她以优异的表现争取到了在国际会议上做口头报告的机会,作为学院传媒中心主任,她积极从事宣传工作,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在学术科研上,更取得了丰硕成果,发表了五篇论文,实现了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她也将在前进的道路上绽放光芒。“我坚持做到求上进,谨言行,勤反思。”2021级学硕付瑞诚已经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Fuel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一个发表论文4篇,专利1项。在科研之余,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先后任职校研究生科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和负责人,组织举办学术晚茶等各种活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2020级学硕李燕作汇报

2021级专硕张清洪积极参加社会工作,担任党支部书记和导师助理,热心为同学师生。“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伟大和光荣。”此外,他还投稿一篇论文被录用,做到了综合发展。“为了更好的明天,我要撸起袖子继续奋斗。”2021级专硕牛余新用一年时间发表了两篇论文,授权了四项专利,还参加了学科竞赛,目前正在申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博士,准备继续深造为科技进步贡献一份力量。2021级专硕邓灿专注科研,在一年时间里奋勇争先,一篇会议论文被录用,受理发明专利一项,还参与完成了4篇软件著作权,在蔬菜育苗、温室智能管理等物联网技术方面贡献了自己的科研成果。

答辩组长宗望远教授宣读评选结果

经过现场评委投票,徐超、李燕、王启超、国立伟、陈立明、张文杰、牛余新、邓灿等八名同学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2级硕士余飞燕感叹到:“听完师兄师姐们的科研奋斗故事,我对未来有了新的期待,我要努力奋斗,认真科研,争取一年后也在台上汇报自己的故事。”


文字:余飞燕、黄庆兰

审核:王贤波、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