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收心班会
作者:编辑:李龙程审核:李龙程 瞿明丽时间:2023-02-13点击:

       2月12日晚,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收心班会,全体班主任老师走进班级,与同学们分享寒假见闻,共话成长。工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等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生,走访班会现场,与广大师生共话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督促同学们及时调整状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见闻分享,感悟成长

机械1902班王宝琦同学分享道:“这次寒假是我大学以来度过最充实的一个寒假,久违的去往了多个城市旅游,感受祖国大地之美。同时,春节期间我也再次看到了红火热闹的家乡。过年时,大家尽情走街串巷,拜访亲朋好友,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与亲友的欢声笑语相映成趣;小城里更是热闹,家乡“堆旺火”“搭社台”“逛灯展”“游九曲”的习俗今年办得更加隆重盛大。2023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在欢乐幸福的春节中积蓄了力量,也收拾好行囊继续踏上了奋斗的新征程,在新的学期,我定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写下新的篇章。

机械1905班徐菲同学在寒假期间重温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她分享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清华大学博士生江梦南。幼时因病失聪,简单的生活、求学、交流对她来说都是困难模式,但她没有选择向命运妥协,而是始终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克服生活学业中的重重困难,探索出了属于自己的更广阔的天地,现在已经是清华大学的一名博士研究生。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更要向她学习,不论是面对科研难题还是成长困境,都要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以奋斗姿态与更好的自己相遇,以奋斗精神与新时代双向奔赴。

机械2004班陈一铭同学在寒假期间观看了电影《满江红》,感触颇深。他谈到,然时隔千年,但是岳飞将军和他的岳家军所表现出的精忠报国的精神,却已刻进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基因里,成为中华民族的永恒财富。“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厚植家国情怀、补足精神之钙、永葆赤子之情,在青春的火热实践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农工2203班罗安蕊同学分享了她的一次寒假之旅:“我有幸参观了坐落在家乡的国之重器——天眼FAST。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是探索深邈太空的有力武器。天眼静卧在群山之中,在阳光下闪着粼粼的光,仔细聆听着宇宙的呼唤。我被它震撼,同时感到无比自豪。祖国的科技进步离不开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我们要向南仁东等老一辈科研人员学习,为祖国的科技创新注入青春的血液。”

挥手过去,未来可期

在四教A304教室,农工2203班班主任贺清尧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尽快调整状态,早日回归到正常的校园学习生活节奏。他表示,新学期课程增多、难度增大,同学们要做好思想准备,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同时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等,把握机会,借助学校的优质平台磨砺自我、增长才干。机械2208班班主任潘海兵老师对去年同学们的学习成绩、班级活动和日常表现等方面进行总结,他指出学习是一个塑造人格、树立信心的过程,大学阶段要以学习为主,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在新的学期重整旗鼓、再创佳绩。农工2104班班主任张居敏老师勉励大家积极切磋思想,砥砺学问,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深思熟虑,扬帆起航

机械2008班班主任夏英凯老师强调了大三学期的重要性。他说,大三是一个十字路口,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去哪里工作,对未来的人生都有着巨大影响。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希望大家能审慎考量,努力找到最优选,并为之付诸行动,不辞辛劳、不畏艰险。农工1903班班主任罗成铭老师从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入手,他指出要培养自己的“管理能力”,同时要重视职业规划和实践锻炼,激发个人潜能。

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在疫情后身体的恢复情况以及对专业的认识,他对同学们说:“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我们开启了兔年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兔”飞猛进、动如脱兔,可以多出去走走、看看,认真感受和体悟生活,读万卷书的同时,也要行万里路。他祝福同学们能够有更加丰富、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冬去春来,岁序更新,在有些料峭的寒风里,同学们重聚狮山,也带来了久违的书香气和烟火气。春华秋实,虽万里路遥,但我们始终坚信,追光的人终将光芒万丈!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学期,新挑战,也要有新作为,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沉心静气,砥志研思,不负春光,顶峰相见!


文字|解志聪王梓旭

图片|魏洪博周丹妮薛昊

审核|李龙程 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