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时间:2023-03-27点击:

3月24日,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工程楼B422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主题党日活动。

夏天常同志领学“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涵、目标和驱动机制有关内容。他谈到,农业农村现代化并非农业现代化的简单延伸,也不是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的简单相加。农业农村现代化与乡村振兴、农业强国既有联系又有区别,它们是分别从现代化、全面振兴和强国建设角度提出的综合概念。我们农业院校的研究生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业科研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将自身所学融入社会发展,融入乡村振兴的时代洪流。

裴凯同志领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有关内容。他谈到,新时代的农业没有辜负“新农人”的理想抱负,“新农人”也没有辜负新时代。他们有的用玉米芯种出蘑菇,通过直播或短视频传授农业技术;有的用电商带货销售老区特产,将家乡的果苗卖到了国外;有的摸索生态农业模式,种出了不使用农药激素、保持本真味道的安全蔬菜水果。受过高等教育和拥有专业知识的我们,如何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将经验、技术和资金等资源带回农村投入农业生产,加快新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快速应用和广泛普及,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型,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与发展,这正是我们新时代研究生要思考的事情。


文字:田敏

审核:瞿明丽、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