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建设

【研】我院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编辑:王贤波审核:瞿明丽时间:2023-04-04点击:

4月4日下午,工学院畜禽水产工程技术与装备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二十四节气柱联合开展“与党同心红色铸魂,与国同向青春筑梦”主题党日活动。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此次学习由专题领学、趣味答题两部分组成。

李武瑛妮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新时代新征程,各级党校坚守初心,我们新时代青年更应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华美晨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作为青年工作者要加强科研学风作风建设,青年科技人才要勇挑大梁、担重任,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不断壮大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和一流创新团队。

专题领学结束后,与会同志在二十四节气柱草坪上开展理论知识趣味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共设四个环节,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题目既有党史中重大历史事件的回顾、也有革命先烈感人故事的分享,与会同志踊跃参与答题学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会同志积极踊跃答题

曹清同志在总结时谈到,社会主义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来推动,需要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去奉献,这也是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些青年人的要求,青年学生要在“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社会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争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活动开始前,与会同志还集中参观了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

与会同志参观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

活动结束后,工学院杨天圆同志谈到,理论知识趣味竞赛活动以有情、有声、有景的“沉浸式”“体验式”方式,将红色精神与体育运动相结合,让理论学习活了起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刘卫同志谈到,通过趣味竞赛,我们不仅重温了峥嵘党史,接受了红色洗礼,还锻炼了体魄、增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友谊,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与会同志合影留念

图文:齐悦颖

审核:瞿明丽、王贤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