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专题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专题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编辑:高亮审核:时间:2021-07-06点击:

(通讯员高亮)7月6日下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A201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瞿明丽主持学习活动。

院长廖庆喜同志进行了领学。他谈到,庆祝党的百岁生日,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首过去,革命红船领征程,百年华诞铸国魂,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无数先烈,以宝贵的生命为代价创建了共产党、开辟了新中国;深切感受历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初心的不懈坚守、对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的执着担当;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句句铿锵有力的号召,鼓舞人心,热血沸腾,责任倍增,发扬党的事业,我辈任重道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身为一名有着30余年党龄的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唯有从历史中汲取智慧的营养、从历史中汇聚前行的力量,跟党走,守初心,在新的征程中,担使命,立足岗位,实干为本,行稳致远,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乡村振兴,发扬大国工匠之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感恩我们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党委副书记瞿明丽谈到,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与伦比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它书写的是历史,叙说的是奋斗,讲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它积淀着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蕴藏着中国共产党资政育人的丰厚滋养,能够给我们提供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基地,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们更应把党史学习化作成长和进步的源泉和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第一追求,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始终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让广大学子心中有梦、脚下有路、眼里有光;让爱国情、报国志在学子心中扎好根、深扎根;让学子充分汲取中华五千年的丰富营养,将爱党爱国的基因植入青年头脑,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抢占人才发展制高点,赢得未来。

副院长张国忠表示,改革开放,与时俱进,持续创新是推动中国发展的重要举措。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时,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一百年来,不忘初心,恰是风华正茂!我们有理由、有信念,我们相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我们一定能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让我们携手并进迈向更加辉煌的第二个一百年。

副院长徐克谈到,行百里路半九十。总书记的讲话是在十分重要的历史时刻所发表的一篇十分重要的讲话,既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集结号,也是百年大党开启新征程、书写千秋伟业的政治宣言书。100年前,我们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从上海的石库门和嘉兴南湖的红船起步,书写奇迹,铸就盛世中国。回望起点,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能够如此历经百年而保持蓬勃生机,更没有哪个政党能够像我们党保持初心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100年后,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前进力量,常补精神之钙,善养浩然正气,把思想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实践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会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结合收听收看分别发表了感想和体会。

审核人:瞿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