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周熙审核:时间:2019-06-01点击:

531日晚,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宣讲会在工程楼A111报告厅举行。工学院潘海兵老师和陈红老师为同学们解析了本届大赛的主题,指导大家如何开展大赛筹备工作。

宣讲开始,潘海兵老师结合往年的大赛主题和我校往年参赛获奖情况,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大胆创新。随后,他对本届大赛主题智慧家居,幸福家庭进行解析,并强调助老机械智能家居机械是本次大赛的重点。

为响应国家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号召,发展养老机械迫在眉睫。潘海兵老师强调,同学们所设计的作品应以服务居家养老为主,重点设计能够帮助老人独自在家活动的机械产品。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和家中老人交流,或到养老院中走访,通过了解老人们的需求,设计出真正实用且方便的产品。

紧接着,陈红老师针对做什么,怎么做这一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从组队、选题两方面为同学进行详细指导的同时,还制定了详细的时间安排供大家参考。

最后,陈红老师强调了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祝愿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宣讲会到此圆满结束。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工学院特举办本次动员宣讲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为同学们在备赛阶段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帮助。


文字:秦千惠

摄影:李暮晨

审核: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