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1年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1-04-01点击: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有关规定》及有关文件要求,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刘作清 廖庆喜 程永扬 谭鹤群 陈生根

2.复试小组:

成员:李小昱 张衍林 廖庆喜 刘作清 程友联 宗力 谭鹤群 樊啟洲

秘书:张 终

二、复试安排

1.专业知识考查课程: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统考生在《农业机械学》、《农产品加工机械与设备》、《自动控制原理》、《农业生物环境工程》中任选1门,同等学历的考生需加试《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学》;调剂生在《微型计算机原理与应用》、《计算机基础》、《农业生物环境工程》《机械原理》中任选1门。以上考试均为笔试,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占复试成绩的40%。

2. 15日上午10:00在工程楼A207进行资格审查

3.考生专业知识笔试定于4月15日下午3:30在工程楼举行。

4.考生面试定于4月16日上午8:00在工程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5.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面试采取现场抽签和提问相结合的方式;面试内容包括思想品德、背景知识、综合能力(含实验技能)、外语听力口语四个方面;面试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复试小组成员必须对考生每项面试内容实行实名制打分,不得涂改;考生最后所得面试成绩为全体面试小组成员打分的平均分。面试成绩占复试成绩的60%。

6.考生综合得分计算方法:

初试成绩x分,复试综合成绩y,综合分h:

h=x/500*50+y/100*50

三、录取工作

1.录取原则:按考生综合得分高低排序,按照学校下达计划指标数由高到低确定建议录取名单上报学校。

2.国家计划生、委托培养生,自筹经费生的确定:

(1)根据学校文件精神调剂生和单考生分别录取为自筹经费或委托培养类别。

(2)原则上根据学校下达的计划内指标数依据统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非定向(公费)学生。

3.每位导师今年招生最多不超过4人,经费充足的导师可适当增加;经费不足的导师招生人数适当控制。

4.报考本院的统考生按志愿录取,但超过导师招生规定数时可由导师选录,其余考生与调剂生由院领导小组统一调配。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参加复试须带本人身份证、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及复印件,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GRE、托福、雅思成绩单,大学期间课程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发表文章或技能证书等

2.资格审查地点:工程楼207教务办,复试费100元。

3.体检时间:4月6、9、12、15、17、20日下午2:00校医院,体检费50元/生。

工学院

201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