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欧洲植物表型组大会暨国际植物表型组学会成立大会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5-11-24点击:

2015年11月11日,我院杨万能老师应邀参加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举办的欧洲植物表型组大会。本次会议参与者包括全世界各地二十几个研究所和相关表型技术研发公司,近200名表型组学研究领域内的专家参加,其中包括德国尤利希植物研究所,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APPF研究所,德国IPK研究所,法国INRA研究,美国普渡大学所等世界著名植物表型组研究机构。会议主题主要包括植物根系表型、大田表型、表型胁迫研究,均为当今植物表型组研究的热门领域。

11月13日,杨万能老师还应邀参加在巴塞罗那大学举行的国际植物表型组学会(International Plant Phenotyping Network, IPPN)成立大会,IPPN第一届会员由来自全球11个不同国家的17所植物表型组研究机构组成,我校由于在植物表型组学上的贡献也受邀加入,杨万能老师代表学校在IPPN相关文件上签字,正式加入IPPN大家庭。IPPN旨在以多种形式推动植物表型组研究国际交流和国际协作,提升植物表型组学科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更好的促进作物功能基因组和作物育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