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挪威泰勒马克大学Rune Bakke教授做客我校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5-11-07点击:

11月5日至6日,应我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课题组诚邀,挪威泰勒马克大学Rune Bakke教授及其助手王帅博士来我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华中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代表团以及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学术交流期间,Rune Bakke教授在我院B311会议室作了题为“Modelling bio-processes- principles and case studies”的学术报告。Rune Bakke教授主要介绍了厌氧消化1号模型(ADM1)的原理及其应用领域,并详细讲解了基于ADM1的计算机过程模拟软件AQUASIM的使用方法,随后结合挪威方面实际案例进行了AQUASIM现场模拟演示。针对我院教师及研究生提供的实际试验数据和提出的疑惑之处,Rune Bakke教授利用计算机过程模拟软件AQUASIM进行了现场试验数据处理,并通过现场操作解答了我院师生的疑问。其助手王帅博士现场辅导在座研究生使用该软件,排除了工学院研究生在操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

研讨期间,我院师生积极踊跃,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Rune Bakke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Rune Bakke教授针对每一个问题和每一个案例均进行了详细解答,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科研之路。Bakke教授表示,欢迎我院师生通过Email形式就相关知识与其保持沟通和交流。

据悉,Rune Bakke教授每年一度做客我院,已成为我院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双方友好的交流与合作为科研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与我院相关师生就ADM1厌氧发酵模型的理论知识和AQUASIM软件模拟进行深度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