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工学院举办第六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内评审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4-04-14点击:

2014年4月10日下午,我校工学院在工程楼前举行了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的校内评审,来自工学院的14件作品参加了此次评审。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寅甲、工学院领导廖庆喜、程永扬、陈生根、宗望远,程友联教授、王树才教授等多名专家出席了本次评审活动。

各参赛选手向评委们介绍了本队作品的结构原理、创新来源、功能优势、细节处理和产品市场预期,专家对产品的机械设计和实际应用与选手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评委的点评中,老师们对参赛作品中表现出来的研究视野和学用结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参赛者对题目的领悟和对基本机械原理掌握不够完整,作品设计仍然存在一定缺陷、对作品结构功能的把握不准等问题。最后,各位专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建议:一、在做研究时要做建设者,在作品设计中要遵循创新、可行、实用的原则,要靠理性、事实、科学,而不是空想假设;二、要系统地把握研究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要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迸发思维的火花;三、答辩时的演说要具有引导性和逻辑性。副院长宗望远则要求同学们努力完善参赛作品,与指导老师保持紧密联系,多向老师学习研究方法。评委的点评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有同学表示参加和观看答辩比赛对今后的学习方法改善和对机械创新的理解有很大帮助。最后,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寅甲表示我校本届机械创新大赛无论是从办赛规模、参赛人数、作品质量都大大超过了往届,希望今后继续坚持专业特色,打造高水平学术比赛。

据悉,参加本次答辩的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今年5月举办的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分区预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