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学院师生赴天门市华丰农业合作社考察交流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4-03-27点击:

3月24日,为增进我院与校企合作单位的联系,院党委程永扬副书记、樊啟洲副教授、张国忠副教授及研究生一行6人赴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考察交流。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该社现代化育秧大棚、大型粮食烘储中心、土地流转中心和农产品展示区,并就科研合作及人才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程永扬副书记指出:结合双方资源和条件,高校与典型先进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合作,开展人才培训、科研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

合作社理事长吴华平介绍,2013年该社实现集中育秧4.25万亩,全年机械化作业面积达80万亩,种植生产的水稻、小麦、油菜总产量超过1亿斤。目前该社致力于打造产学研于一体、产业链条完整、创业氛围浓厚的现代化示范农业专业合作社。

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组建于2006年3月,现为“全国五强农业合作社”之一。该社主要针对水稻生产开展全程机械化作业,作业项目涵盖机械耕整、育秧、插秧、植保、收获、挖掘及农田水利建设等10余类。现有社员260余人,拥有包括大中型农业机械、挖掘机、打井机械等在内的农机装备420余台(套),固定资产达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