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杨万能老师参加美国植物表型组学会议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3-09-30点击:

我院杨万能老师于2013年9月24日至9月28日应邀参加了在美国圣路易斯丹佛植物科学研究中心(Donald Danforth Plant Science Center)举行的植物表型组国际会议(PhenoDaysUSA),这也是国际植物表型组会议首次在美国举办。本次会议参与者包括全世界各地二十几个研究所和相关表型技术研发公司,近300多名植物表型组学研究领域内的专家参加,其中包括美国孟山都公司,美国丹佛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德国LemnaTec公司,澳大利亚APPF植物表型研究中心,荷兰keyGene公司等世界著名作物育种和植物表型研究机构。

会议期间,杨万能老师积极与同行交流并介绍位于华中农业大学的水稻高通量植物表型平台。其中,杨万能老师和LemnaTec公司CEO Dirk Vandenhirtz博士按照事先约定进行了一个简短的side meeting,就植物表型组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热烈交流,并达成以教师访问、推荐研究生就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共识。此外,会议期间还访问了华盛顿大学放射学院的泰原川副教授的PET功能成像实验室,并就PET功能成像技术在水稻表型研究中应用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