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王树才教授参加第7届国际农业工程学会国际科技研讨会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2-12-03点击:

2012年11月25日~28日,工学院王树才教授参加了在南非开普敦市斯坦陵布什大学主办的第7届国际农业工程学会国际科技研讨会暨第二届国际采后处理技术与品质管理会议,该会议由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Agricultural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 , CIGR)主办。CIGR创建于1930年,目前有近一百个国家或机构会员,是农业工程界最大的国际学术团体。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第6分会(采后技术和加工工程分会)专注于农产品产后和加工过程中的工程原理和技术研究,并顺应发展趋势,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和促进农产品产后和加工技术转让。会议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报告他们各自最新的、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王树才教授参加了“无损测试技术”、“新型农业加工”、“农产品包装、储藏技术”等分会场的学术活动,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在农产品加工装备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大会主席孙大文教授(CIGR候任主席,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Food and Bioprocess Technology》(影响因子3.576)国际期刊主编)、国际学术委员会Adel A. Kader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国际学术委员会何勇教授(浙江大学,中国)进行了交流。会后,王树才教授还参观了开普敦大学、南非的食品加工厂和南非小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