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杨万能老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
作者:gxy编辑:审核:时间:2012-08-26点击:

我院杨万能老师于2012年8月20日至8月22日应邀参加了在山东农业大学(山东,泰安)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植物基因组学大会(Plant Genomics in China),并应邀在大会上做题为“Development of a rice phenomics facility equipped with agricultural photonics”的major talk。报告主要介绍了一种新颖的水稻表型自动检测平台,该平台融合光电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可自动无损对水稻植株株型、分蘖数、叶温、叶面积、生物量和产量等相关参数实现全自动数字化提取和分析。

随着水稻功能基因组学的快速发展,传统表型观测手段已经成为制约其发展的主要瓶颈,而自主研发高通量的水稻表型自动检测平台将有效的解决这一瓶颈,并将成为解码大量未知水稻基因功能的重要科学工具。

本次会议由中国遗传学会植物遗传与基因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和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报告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启发等四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基因组研究中心主任Rod Wing等六名欧美从事植物基因组学研究的著名科学家。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几十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研究的近900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