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传承科学文化,提升科学素养——工学院机电第一党支部走进附校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5-19点击:

(通讯员杨杰陈铢蕾)5月19日下午,机电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开展“走进附校——传承科学文化,提升科学素养”活动。各位学生党员化身小学教师,为四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科学课。

机电第一党支部活动合影(供图王逸非

作为我校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党员,各位“学生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和生活实例,为同学们展示了无人驾驶汽车、仿生机器人、无人机等高科技视频资料,讲解了带传动、链传动、齿轮传动等简单的机械传动方式,也将小型机器人、智能小车等机电产品带到课堂上来。

活动随着一段高科技演示视频开始,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在公路上畅行无阻,遇到障碍物可自行停起;控制仿生机器人完成动物的基本动作,机身保持稳定平衡;遥控无人机在空中实现航拍、施肥、运输等工农业用途......一段段科技小短片引发了同学们的惊呼,激发了他们进入课程学习的兴趣。

课堂讲解(供图王晓

学生踊跃回答提问(供图王逸非

在对机械传动方式的讲解中,各位学生党员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将“自行车链条”、“电梯扶手”和“汽车减速器”等常见装置搬入课堂中。复杂的传动方式在他们的讲解和演示下变得通俗易懂,同学们纷纷点头给予回应。

在课堂提问环节中,小学生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展示了丰富的知识面和强烈的求知欲望。机电第一党支部张永杰同志由衷地感慨道:现在的小同学们获取知识的方式越来越多,知识面都非常广,思维很活跃,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祖国未来的希望。

机器人展示讲解(供图王晓

最后,由许卓群同志展示了小型机器人和智能小车的工作过程。作为我校机器人实验室的成员,她对这些产品的机械制作和电子控制都非常了解。看到机器人在她的操作之下招手、倒立,智能小车实现循迹和温度感应等功能,同学们都展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在讲解和展示的过程中,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知识,培养科学素养,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