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实验安全,时刻警惕——我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党支部举行“实验室安全规范教育”支部立项活动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4-28点击:

4月26日下午2点,由我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党支部开展的“实验室安全规范教育”支部立项活动在工科基地实验楼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党员们规范实验操作,维持良好的实验环境,对党员们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

首先,在杨龙元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成员们参观了各个实验室的仪器和药品,杨龙元同志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仪器设备和药品使用的注意事项,强调在实验过程中一定要认真按照使用说明合理操作。让党支部同志们认识到,要将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实验室规范操作仪器和使用药品既是对实验室财产安全负责,更是对自身安全负责。

随后,党支部同志们集体整理实验室。同志们将实验药品分好类,危险药品送入危险药品存储柜,常用药品放入壁橱中妥善保管;并对实验室通风橱进行疏通,保证通风橱管道畅通不留异物;同志们还对实验仪器进行科学的清洁和维护,保证实验仪器的精度,延长其使用寿命。经过同志们几个小时的劳动,整个实验室的面貌焕然一新。

最后,李杰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在实验室门上张贴警示标语,时刻提醒同志们不放松警惕,安全进行实验。警示标语不仅仅是贴到门上,更是刻入大家脑海,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实验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立项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志们对实验室的了解,更让同志们明白了在实验过程中必须时刻警惕、规范操作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实验成果很重要,实验安全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