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我院“走进机械大课堂”支部立项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4-27点击:

4月25日上午9点,由我院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党支部开展的“走进机械大课堂”支部立项活动在华中附小举行,为小朋友们带来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党员服务意识,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努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

首先,由党支部汪烈同志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关于能源方面的知识,通过一系列有趣的问答,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能源的定义特征等,而且还普及了一些日常身边的能源小知识。小朋友们表现积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随后,李杰同志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关于机械的基本知识,从高科技的航天机械到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交通工具,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各种机械运作的特征,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在党支部同志们精彩的讲解中,穿插着科普小视频的播放,各类能源作为动力带动机械运作的过程深深让小朋友们目不转睛。

接下来,党支部成员们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小组游戏,搭建乐高积木,比谁搭建的又好又快。在积木搭建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有序的分好组,领取自己的积木,并充分发扬合作精神,互相帮助。小朋友们争先恐后“晒”出自己搭建好的模型,现场发出阵阵欢呼,活动气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潮。活动结束后,华农附小的老师表示感谢党支部成员们的到来,并欢迎华农学子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给更多小学生传授知识。

本次走进机械大课堂让华农附小的孩子们对机械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学习到关于能源和机械方面的知识,同时更锻炼了动手能力。看着一张张洋溢着喜悦的笑脸,也让党支部成员们切身体会到奉献的真谛,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我参与,我奉献,我带头"模范作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