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播种绿色,扮靓人生——工学院毕业生党员先锋行
作者:gxxg编辑:审核:时间:2017-03-29点击:

又到春回大地、芳草吐绿的植树好时节,今年植树节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年。为践行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响应中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号召,同时也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关注绿化、关注环保,唤起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共同意识,督促党员养成低碳环保生活的理念,三月十十九日在刘琛辅导员的带领下,我院13级本科生党员和后勤绿化科的同志一起,于下午两点半在野芷湖集合完毕,共同参与志愿植树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队员已经通过各个途径明白了植树节的深刻含义,大家都明白植树造林的意义及自己为祖国绿化事业做贡献的责任和义务。今天下午党员同志们都按时在指定地点集合,显示我院党员都是有组织有纪律的同志。

植树现场,热闹非凡。广大党员干部分工协作,挖苗扛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挖坑、栽树、盖土、浇水等各环节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整个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不管男生还是女生,他们都很认真的对待这次活动,尽管那片土地的地质有一点硬,树坑很难挖,很多男生因为帮忙挖树坑手都磨出水泡来了,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过。因为他们知道他们不仅仅是在为我们国家作贡献,同时也是在为他们自己生长、生活的环境打基础。活动持续开展到下午四点,野芷湖畔,微风习习下,同学们辛劳的汗滴滑入满载希望和爱心的土壤中, 纵然土中有很多石块,天气很热,大家依然齐心协力为小树创建了一个舒适的窝,并为它浇灌生命之水,党员们可以给自己种的树命名,为自己种的树赋予更多意义。

活动最后,在辅导员刘琛老师的组织下,参加植树的所有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并且机电1302班汪哲同志带领党员们一起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了毕业生党员的倡议书,让大家始终铭记自己党员身份。

就这样我们的植树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但是我们心中绿色环保的理念永远不会消失。我院也还会将持续对这批树进行培育爱护,由以后的一届届的党员同志们定期来进行浇水施肥,不仅把低碳环保的理念传承下去,还要把老党员的“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党员都可以多关注一下自己周围的环境,同时让大家对植树活动的意义有更深的了解。关于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和谐是永恒的追求,责任是毕生的信仰,作为党员,要永远将这份责任牢记于心,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